魅惑人偶Q酱

永远的真相至上主义者,极雷因固执地相信共识而罔顾真相的乌合之众。

Something about my hairstyle. (欢迎指出bug,打tag应该不要紧吧?

我真的很想写一下我发型的发展史,和二爷似乎有些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也稍稍有些不一样。

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一头自然卷,惹得众人纷纷观看——然而于我而言,自然卷加上硬发质简直就是灾难。一到夏天要剪很多头发,而且上学一直习惯扎单马尾留下了很重的印子,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我的发印,我只能一直被迫束发。我觉得这种感觉非常难受。于是中考结束后,我就剪掉了陪伴我多年的长发。现在的我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很好。而且在我小学三年级的那个寒假——我母亲让家附近的发廊里的老板娘给我做了个新发型过年——剪短,烫卷,再加上齐刘海。这一度使我陷入了沦为杀马特的恐慌之中。我觉得那半年简直是我的噩梦。周围人几乎开口闭口就是“爆炸头”,你说我能顶得住这些吗!

然后就一直在长发之间变换发型,单马尾双马尾还有盘发都梳过,可是我最后还是剪了头发。

后来我粉上二爷之后,我看了下他的发型发展史,某些我觉得可以与我的一一对应——虽然我比他小十岁,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我把自己的发型与他一一对照!

我小时候的自然卷可以对应二爷小时候的长生辫;

9岁时的爆炸头可以对应二爷19岁时的金毛羊驼头;

10岁到15岁时的各种长发发型(如单马尾、双马尾、盘发等等)可以对应二爷后来把头发染回来的各种发型(如水兵月、背头、顺毛等等);

现在的短发可以对应二爷的逗号刘海发型!

此时的我,不得不用话剧腔感叹一声:

天哪!在我这里,饭随爱豆是真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