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人偶Q酱

永远的真相至上主义者,极雷因固执地相信共识而罔顾真相的乌合之众。

【张云雷x你】英雄救美

(我快成日更选手了)

阅前须知: 

本文灵感来源于一个很想写的事,也是昨晚看《极限挑战》时的脑洞——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我干过好几次,回回结束时大汗淋漓。

而且本文还想表达一个重要的信息——判断自己的对象或者朋友是否可靠,在关键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

本人语言破碎不成句,请多多包涵!

人设很ooc,所以请各位别上升真人!

了解?那就开始吧!

——————————————————————

三天前你接到了剧团团长的电话。“什么?前几天演出的新剧在日本公演?好啊!可以!”于是你就赶紧整理行李,每天都到剧团废寝忘食地排练。

终于在那个周六,你坐上飞机去了日本。下了飞机拿完行李,你立刻给二爷发了条微信:“我这一个礼拜在日本公演,今天刚刚到目的地。你那边商演怎么样?”

“哎呀我亲爱的敏珏!恭喜你啊,新剧很成功吧!祝你演出成功啊!我这边商演明天就可以结束啦!mua!”

“好的!有你这样的鼓励,我感觉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我会努力让演出成功的!拜拜!”发完短信便关上了手机。

到了剧院后台,团长立刻召集大家:“各位朋友们,我们在这里要公演六天。日本的观众们和粉丝们应该对我们中有名的演员会比较了解,我们的这部新剧在国内大获成功,这次在日本一定要好好表现!”“好!”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当团长下令解散后,大家纷纷去附近的排练房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中。

你这次演的是一位雪女,宠物搭档是一只雪兔。而这次和你演对手戏的反派是一只狐妖男,宠物搭档是一条白蛇。起初你和那位男演员排练得十分顺手,但是有一天凌晨,当你排练途中去上厕所的时候,他突然晕倒了过去。等你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倒在地上,面色苍白、不省人事。

你瞪大了眼睛,先是通知团长让他与自己一起把那位男演员送到医院,然后与团长商议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觉得……狐妖男的人选我可以找。”你握住团长的手,坚定地说。然而团长却立刻读懂了你的心思,他皱了皱眉头,狐疑地说:“我知道你想说的是谁!你老公对吧?他是个相声演员,不是话剧演员!我们怎么能让一个非专业人士来参与这次至关重要的公演呢?”

“听我说,团长,”你提高了音量,直视团长的眼睛说,“现在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我觉得没必要花时间在这种问题上较真了!再说剧团里其他已婚女演员们的老公都是外行人,根本没接触过舞台表演,其他人我们也不清楚他们的具体情况、舞台表演能力究竟如何。我们剧团里的所有已婚女演员的丈夫们中,只有我丈夫张云雷是有舞台表演经验的——而且还很丰富。有人找了很多张狐狸的照片与他做对比发现还原度都是非常高的,而且他的气韵也非常适合演亚洲神话故事中的神仙、妖怪。这次的反派是狐妖男,宠物搭档是一条白蛇——他非常像狐狸,而且唱过《白蛇传》;我请问一下团长,如果他不能胜任狐妖男这一角,那还有谁是你觉得合适的人选呢?而且——这次张云雷他有了舞台剧的表演经验,也会对他本人的演艺生涯增添了新的经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你一口气陈述完了所有推荐二爷当替补演员的理由。

此时的团长对你的长篇大论表示深深的信服。“好的,谭敏珏。现在请立刻联系你丈夫!”“好。”你说着便拿出手机,“哒哒哒”地敲出了请求。

「磊磊,你明天商演完能飞到日本来吗?我这边现在出了急事,我们剧团的一位男演员现在晕倒了,而且病情不稳定。他饰演的反派角色是狐妖男,宠物伙伴是一条白蛇。这个角色非常重要,现在我们都没办法找到别的能够胜任这一角的男演员,而你的照片又被二奶奶们拿来与狐狸做过对比,相似度非常高;你也唱过《白蛇传》,对白蛇也应该有所了解。所以我希望你能代替这位男演员出演狐妖男这一角。就当是为了我,谢谢!」然后便把新剧的台本全部发给了他。

“他现在估计在忙,但是他一看到我消息就会回我的。请团长耐心等待一下。”团长向你比了个“OK”的手势,就匆匆离开了。

此后的几天里,你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待在排练厅里;除了排练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与剧情外,你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等待。一分,一秒……时间就在不知不觉间流逝。终于,凌晨一点的时候,排练厅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你急急忙忙跑过去开门,展现在你面前的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紧咬牙关忍痛的熟悉身影。

“哎呀磊磊你来了!!!来来来你先休息会……”你赶紧扶他到排练厅一侧席地而坐。

“抱歉……我没想到你的剧团里会出这种岔子。没关系,我商演一结束就赶过来了!应该还来得及吧?”长舒了一口气后,他急切地问。

你掏出纸巾替他擦汗。“嗯……应该吧……你能行吗?这么短时间排练?”“放心!你老公我已经把台词背熟咯!接下来就是走戏串剧情了吧?”他微笑着说,并将你揽入怀中,揉着你的脑袋,又咬了一口你微微泛红的脸颊。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你把头靠在他宽阔的肩膀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其实相声和话剧还是不太一样的。张云雷他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能够用腹部发声,而且相当大幅度的动作也是让大病初愈的他回回排练完大汗淋漓。

而且为了更好地配合你演出,他每次都趁你不在的时候偷偷地排练。几天下来,你每次排练结束后,觉得他就像剧本中的狐妖男那样,邪魅、狠毒,但是却有一副勾人的好嗓子和冷峻的容颜。不过你和他都是戏里戏外分明的人,戏里不共戴天,戏外却亲密无间。

终于,公演到了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场。

你在一旁做着深呼吸,闭上眼靠在墙上,脑中浏览着最后一遍台词。等到你睁开眼时,你家的那位爷们从背后双手环住你的腰,在你耳边轻轻地说:“加油啊宝贝儿,你演的雪女超级可爱!”你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双手轻轻地搭住他的前臂,清了清嗓子说:“你也是。狐妖男非常酷,很适合你。时间到了,咱们快点去候场吧!”说完便拉着他的手快步走向台侧。

终于,大幕拉开。你拿着一张符,在洁白的镁光灯照射下登场。然后操起话剧腔,字正腔圆地念出台词。

之后,狐妖男也在一团紫黑色的滚滚浓烟中登场了。他像剧本里写的那样,利落帅气地抽出太刀;又像相声大会上登场时转扇子那样,优雅地转动太刀并把它插在地上。此时,台下议论纷纷。

“天呐这位男演员好帅!”“但是……这不是海报上的那位男演员啊……听说海报上的那位演员出事了……”一位留着左斜刘海的短发女孩在台下小声说。“也是。我看到那位演雪女的女演员在推特上发了动态,是她和她老公的合影。现在在舞台上演狐妖男的男演员就是她的老公——她老公是个相声演员。”她身旁一位梳着中分长发的女孩告诉她说。

“真的假的?我印象中的相声演员好像和他不太一样呢……他简直颠覆了我对相声演员的刻板印象……他好帅!”短发女孩捂住了嘴。“听说在海报上的男演员出事前一晚他还在中国商演,一出事他就赶紧过来了。谭敏珏——就是那位演雪女的女演员,真的嫁了个好男人啊。”长发女孩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

随着最后一场戏落下帷幕,众演员上台鞠躬致谢。谢幕完毕,团长上台用日语向各位观众对原来演员的缺席致歉。

“晚上好,各位观众。非常抱歉,在海报上露面的那位男演员在排练的时候身体情况欠佳,不慎晕倒了。现在他在医院里静养。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们的女主演——谭敏珏女士,立刻请来了她的丈夫——相声演员张云雷先生,来顶替那位男演员出演狐妖男一角。我本以为一位相声演员无法胜任话剧表演,但是日后我观察了他排练时的表现,以及在座的各位观众的反馈,我才发现我错了。在此我再一次向剧场里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致歉!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下次有缘再会!”台下掌声雷动。

灯光熄灭,剧场也打烊了。你回到后台与张云雷整理行李,顺便擦了一把汗。

“磊磊,真的很感谢你能答应我的要求当替补演员。我很抱歉……这次要不是那位男演员晕倒了的话或许就不会这样了……”你有些胆怯地望着他说。

谁知他点了一下你的额头,微笑着说:“说什么呢我的宝贝儿!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一直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这一次就算你老公给你的回礼啦!再说了,其实我一直想自己演舞台剧,这一次也算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吧!”他绕着你头上的呆毛,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说:“宝贝儿的事,就是我的事!连自己老婆的忙都不帮的话,你觉得我是个称职的好男人吗?”他环着你的腰,眨着他的桃花眼,含糊不清地说。“哎呀你们摩羯座的人是不是都喜欢在我们处女座的人肩上靠着!”你偏过头去说。“哎呀……好了好了不逗你玩了!来来来我们出发吧!明天到机场请你吃点好的抹茶甜点吧!”他松开你,提上行李,拉着你的手就准备出门。

在机场,你和他在一家和风甜品店里吃着抹茶蛋糕。这时有眼尖的人认出了你俩,于是便疯狂地举起手机和相机按动快门,记录下你们俩的甜蜜瞬间。你意识到了周围长枪短炮的存在,于是赶紧示意张云雷结账离开。离开后,你们也没能逃过记者的追捕。

有一个记者问道:“张云雷先生,谭敏珏女士,你们俩能跟国内的观众打个招呼吗?”你们俩相视一笑,对众多镜头露出了各自的招牌笑容,招了招手。突然,你踮起脚尖,吻了一下你家爷们脸颊上的痣。随后站直了身子,红着脸垂下眼,低下头卷了一下自己的发梢。随后等记者们取材完毕道谢离开后,你和他快步地与团长他们会合,不久之后就登上了飞机。

两个小时后,你们总算安全回国。来接你们的是杨九郎夫妇。上了车,你们分享着自己在日本公演的点点滴滴。大家一路有说有笑,不一会就回到了家。

到家一进门,你一下瘫倒在沙发上。“唉……这几天就跟打仗一样。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你现在还好吧,磊磊?”

他凑过来吻了一下你的脸颊。“我现在感觉非常好。你看看微博上对我们俩的评论!”你狐疑地打开微博,发现了一大堆圈你的评论与转发过的微博。

“敏珏姐姐这次好可爱!”“二爷没想到还会演话剧,真的看不出来呢!狐妖男杀我!”“两个人的演技真的全程在线,而且炸裂了都!”……

你看着这些评论,高兴得头上的呆毛都跳起了舞。“我谭敏珏唯一一次夫妻档话剧表演居然好评这么多!”

二爷绕着你的呆毛,就这样微笑着看着你。

晚上你睡不着,卷了根520薄荷烟走到阳台上眺望远方的欲望都市。“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起了《小时代》中顾里女王的话:‘女人需要男人,就像一个跳伞运动员需要伞包一样。如果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那个男人没有及时出现,那他以后也不必再出现了。’张云雷这个男人,我从来都不后悔嫁给他,因为他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出现了。从今往后,我希望他能够一直做我最坚实的后盾。我也会成为他最坚实的后盾。他这次英雄救美,我定会铭记于心。”吐出的烟圈承载着你的思绪,在晴朗的夜晚,随风飘向远方……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