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人偶Q酱

永远的真相至上主义者,极雷因固执地相信共识而罔顾真相的乌合之众。

内心独白

我现在又想入非非了。

其实这也没什么,我突然感觉到了自己和周围人的不一样罢了。

当别人都在垂涎于AJ的时候,我看到精品店里的高跟鞋就走不动路;

当别人都穿着一身休闲服踩着球鞋的时候,我却想瞎了心要套上正装再抹着胭脂,还有烈焰红唇作为点缀,各种首饰来衬托我的珠光宝气——而且,我也是想瞎了心要去打耳洞;(工作之后绝对会去)

当别人都热衷于损人交友(即开玩笑)的时候,我能说出口的基本上是剧本里的赞美之词。为此,我从小到大都是黑料一堆;

当别人都脸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笑容的时候,我真的酸死了——因为自己的门牙受过三次重伤,我只有抿嘴笑,一旦狂笑就会下意识地把门牙遮住;

当别人都热衷于去KTV唱歌,或者说集体蹦迪的时候,我只能在一边如同淑女看着歌剧表演一般静静地驻足观赏……因为我深知,我唱歌真的很难听——尤其是女声原唱。或者说一些调比较高的歌曲。戏腔——那就更别提了,嗓子不破就已经很给我面子了。跳舞的话……我只适合跳慢舞,比如说华尔兹,或者说探戈什么的。街舞和迪斯科,我就别考虑了吧。

……

或者说……(场景切换到话剧排练房)

别人家的话剧演员:八百标兵奔北坡!

我:我请您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随后背完《报菜名》)

……对于这一场景对比,我感觉我和别人家的话剧演员还真不一样。

知情的人知道我待会要上台演小品,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待会要去讲相声了……

别人家的话剧导师:我们要解放天性!演喜剧,别让舞台下的观众因你的羞怯而发笑!

我的话剧副导师(主导师在一边看着):谁有听相声的习惯?(一个师妹举起了手)——有没有听相声这一行里讲过这样一句话:‘要脸就是不要脸,不要脸就是要脸’?”(那位师妹点了点头)

我上过的表演课也还真的和别的话剧演员不一样!

现在我终于知道,我喜欢上相声是有原因的了……

而且我还幻想过和我一个性格外向的姐妹一起说相声的情景,我捧她逗,而且全场都充斥着我那带着话剧腔的普通话和她可以与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相媲美的高音。

唉……(场景切换回现在)

还有,当别人学艺术都是与乐器、纸笔,甚至是话筒和舞鞋作伴的时候,我在和戏剧剧本,还有各种小道具作伴……现在我只要随便开口讲句话,话剧腔都会不由自主地被我带出来。我12岁开始学习话剧表演,现在虽然因为学业断了几年,但是我想在学业结束后再捡起来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穿上欧式宫廷礼服徜徉在华尔兹舞池里;我也想穿着和服品着现磨抹茶;我还想穿着韩服放着风筝,穿着拖地长裙与十厘米的高跟鞋荡着花藤秋千,穿上希腊神话中女神的长袍白裙,手握橄榄枝祈愿,或者说穿着旗袍与黑色粗跟高跟鞋,手握折扇,在戏园子里唱着名桥段,宛若十里洋场上的名角;还想……穿上童话中的婚纱,依偎在我的驸马(女王的丈夫)身旁,在只属于我们两人的秘密花园里永久入眠而不醒……

果然啊,还是剧本中的女主角比较适合我这个怪女人。我的怪,又有谁能够理解呢……



评论

热度(2)